爱发呆的兔斯基

舟渡 忙里偷闲

我感觉自己写
貌似不太像骆闻舟和费渡
哈哈哈😁😁😁
糟糕的脑洞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
         骆闻舟本想着国庆假期和费渡一起出去玩,结果,突然接到上面通知,要去外省联合办案。郎乔进来通知的时候,看见她的父皇脸上藏不住的笑容瞬间消失了,脸色变得铁青。长公主立即以光速说完通知,然后溜出了骆闻舟办公室,以免被殃及。

        费总那天刚刚好临时有个会,晚回来了一会儿。结果,回来就看见骆闻舟面色铁青的坐在餐桌前,瞪着一桌子菜。费总以为骆队是因为自己回来晚了,还没提前通知他,才闹得别扭。所以,本着“家就不是讲理的地方”的原则的费总,立即乖乖放好包,脱了外套,优雅地拉起袖子,走到餐桌前,露出灿烂的笑容,“师兄,我错了!临时有个会,才晚归的”,说罢,脸上的笑,变得暧昧,“要不要晚上好好惩罚我一下啊?”

        结果,骆队抬起头,铁青的脸色变得有些忸怩,不好意思地说,“国庆节的旅游,我去不了了!我得去外省联合办案,明天就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 费总这才搞清楚他家骆队不开心的原因,又想起潘老师今天问他有没有兴趣和市局一起去外省联合办案,心下有了主意,面上一点也没露出马脚,“师兄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票都定好了,你去不了了。算了,你去外省吧!工作重要,旅游就等到过年批年假的时候,带着爸妈去吧!”听完骆闻舟刚刚松了一口气,就听见费总话语一转,“不过,师兄,你今天要好好补偿我一下,我可是要很久都见不到你了”。说罢,喝了一口粥。

         骆闻舟这才放心,安心地吃完饭。晚上,好好地“补偿”了费总。

         结果,第二天下午,骆队正在机场忧伤地想着要很久见不到费渡的时候,费渡也来了机场,还和一起去联合办案的同事打完招呼,才带着那副笑容坐到骆队旁边,“师兄,好巧啊!陶然哥,小眼睛,郎乔你也在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 低气压的骆队再也忍不住了,“费渡,你给我解释清楚,这是怎么回事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次行动,燕公大也有名额,我的老师问了我,我答应了!只是..昨天没告诉你啊!两只猫在爸妈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 骆队立即招呼了一个巴掌,拍在费渡后脑勺上,“以后,别整这些有的没的的惊喜,你老公我心脏承受不住。”说罢,立即搂着费渡,暴露自己心中的喜悦。费渡,“........”,心想:师兄,太可爱了!

         去了外省以后,案子很快就在骆队和费总的努力下结束了。此时,距离国庆节结束还有四天,而去的外省刚刚好临近海边。于是,费总自掏腰包,把来的人接进了五星级的海边酒店。而他自己也和骆队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假日。

        两个大忙人偷来的假期,显得十分珍贵,也分外地给市局各位撒狗粮。郎乔等人早就在如此高强度的撒狗粮下过得安然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 真应了那句,“偷得浮生半日闲”。

评论

热度(29)